描写人的作文初一
我的老师
“今天中午的作文作业,你没交,体育课留在班上补写!”老师板着脸严肃地对我说。
这是发生在二年级时令我伤心的一件事。
那天上午放学时,老师布置了一项作文作业,我按时在下午上课前交给了组长。
谁知,到了最后一节体育课,遭殃的事情却发生了,老师点名批评我没有交作文,不但不能去上体育课,而且还得留在班里补写。我一听,感到非常的委屈,心想:“为了写好这篇作文,我中午都没有休息,下午一到学校就交上去了啊!”但我不敢说,怕老师不相信,误认为我是撒谎的坏孩子,所以就只能忍气吞声,硬着头皮回到座位上,含着眼泪伤心地写已经交上去的作文。
平时,我是最爱上体育课的了,可现在同学们都在操场上高兴地上体育课,我却跟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闷在空荡荡的教室里…。
等作文写完交上去了,体育课也下课了,也就是要放学了,我眼巴巴地看着教室门口,盼望爸爸快点来为我解围,可爸爸一来,老师却就叫我向爸爸认错。
面对爸爸严厉的眼光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想大哭一场。
就在这时,旁边的黄东毅大声为我作证:“何宇晖有交作业啊!”,林千卉也紧跟着说:“我也看到了,他是用有格子的作文纸写的!”
老师一听,便转过头来温和地对我说:“对不起,我误会你了!”
我鼻根一酸,眼泪差点夺眶而出,但我竭力忍住了,爸爸摸摸我的头,慈爱地说:“老师对你要求严格是好事”,可我却又想大哭一场。
一个老人
每天早晨上学,我总能看见一个老人,我没理会他那么多,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。但他这样三番四次的出现在楼下,我也就有些好奇,开始注意他了:这个老人消瘦极了,脖子上有很深的皱纹,但他眼睛炯炯有神,好像每时没地都给人一中自信的感觉。
那天早上我去学校,仍然在楼下看到老人的身影,他依然提着一个袋子走着。当老人经过我身旁时,他手上黑色的袋子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。我皱了皱眉,捂着鼻子心想:这什么东西呀?臭死了!同时在心里边也对这个老人的形象打了折扣,对他产生了一中厌恶感。
但这种厌恶感没能持续多久句被打消了!
老人把袋子放在距大门不远处,那是堆放垃圾的地方,每天都会有垃圾车准时来收垃圾。
门卫叔叔满面笑容:“刘伯,又下楼倒垃圾呀?都跟您说过多少次了,垃圾会有人上楼替您收的,您还这么费劲干吗?”
“呵呵!”老人笑笑说:“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还不如下楼走动走动,顺便把垃圾拿下来,也省得麻烦人家了。”听到这儿,我不得不承认,他是一个善良的人,他怀有一颗善良的心。可我刚才还对他产生厌恶感。
老人走出小区大门,我望着他干瘦的背影,自言自语说:“多好的一个人啊!”门卫叔叔接过话茬:“是啊,可惜他老伴死了,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人,儿女们又到别处发展去了……”知道这些,我的心不由得微微一颤,原来他是个孤独的老人……
后来的几天,我没再看见老人,直到从门卫叔叔的口中得知:老人在那天的第二天就去世了,是心脏病突法而死的。他走后,他的儿女们没有一个来送他。
也许他还不知道,曾经有一个人注意过他这个孤独的老人,但只认识了他一天。
忘不了那双眼睛
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街上,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地段,打扮时尚的男男女女连同繁忙的车辆共同穿梭在这繁华的大街上。
带着轻松的心情,我走在这儿,聆听着都市的喧闹,欣赏着都市的繁华。猛然间,一声哀号震住了我的心,出于好奇,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望,在一个黑暗的角落,我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动。那是什么?我在心中问到,于是走上前去。你根本不会想到,那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人!他一点也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条件:只能发出声音不能说话,手和腿完全畸形,显然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。在他的面前,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。
看到这样的景象,我本能地想转移视线,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。这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,在黑暗中,那双眼睛显得格外明亮,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盏小灯,并吸引了我。他虽然说不了话,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了眼睛里,我想我可以读懂。在他那双眼睛里,我读到了他凄惨的生活,期盼的心声,绝望的心境。他这双眼睛里装了多少东西!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,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通过他对人生的理解,对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,他还流露了他的理想——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。这双眼睛对他来说无比重要,它代替了一张嘴、一双手。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、怨恨过路人的冷漠。
霓虹灯下,大都市中,他只能倚着墙,躲在又黑又脏的角落或横卧在路边,只能任凭路人在他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。多少冷漠无情的路人都带着钱包而来,而这些钱却只能和他们一样永远冷冰冰,毫无生机与体温。无数的人们啊,当你们走在这样的街上,请多留意那些蜷缩在角落需要关怀的人们吧!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,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。
我站在那儿,沉思了许久,这才回过神,我向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5元钱,然后无奈地离开了。眼前,仿佛还是那双眼在闪闪发亮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