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时是盛夏时期,酷暑难忍,同学们个个汗如雨下。一位同学开玩笑道:本来还想去海滩晒日光浴呢,可在这里就晒够了!我们拿着烫手的铁夹,翻开深绿色的草丛,什么蚊子、苍蝇、蜘蛛这样的小毒物不停地骚扰我们,大家苦不堪言。不仅如此,臭哄哄的垃圾更让我们恶心了半天。我夹到一个还剩一截的酸奶纸杯,一挤,变质的酸奶被挤得到处都是,那臭味可真是臭不可言!另一个同学更是倒霉,居然夹到一个还剩有发臭汤料的方便面桶子!虽然小心翼翼,汤水还是从湿透的杯底漏了出来,溅到了脚面上,再看他的脸,立马成了苦瓜!
虽然工作十分辛苦,环境也十分恶劣,但是我们仍然干得十分认真。看着越来越整洁的草坪,我们心里美滋滋的。我们一共战斗了两个小时,个个累得满头大汗,草坪终于让我们整理得干干净净。
假如每个人都为社会做一件有益的小事,这样许许多多的小事便会融成一件件大事,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