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们都说:劳动最光荣。暑假的一天,我去居委会劳动了一天
当我在劳动时,我才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精髓。劳动确实是件苦差事,但却是苦中带甜的。
在8月份的一天,我去小区居委会干了一个上午的活儿,居委会的负责人让我去小区里面刮小广告。我高兴的答应了下来,心想,不就是刮小广告吗?这有什么难得?这可难不倒我?我自言自语的说道。于是,我便信心满满地拿起负责人给我的工具——————小桶和铲子,开始了我的工作。可谁知道,事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顺利。
我先找到了一个贴有小广告的墙面,便拿铲子刮了起来,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什么效果。我心里便埋怨起来:这哪像是用胶粘上去的?分明像是用油漆刷上去的。我本想放弃,可心想老师教我们做事不应该半途而废,再说什么事都难不倒我。我便陷入了沉思:到底该怎样弄掉这些烦人的小广告呢?突然,我想起以前看人家在刮小广告时的情景。人家先把水弄到广告上面,然后等过了3~4分钟后,轻轻一撕就撕掉了。我便按照这个方法做了起来,果然很有用。
看到自己的想到方法起到了效果,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。
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后,被我清理后的地方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。看到自己的成果后,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通过这次的小区劳动,我收获了很多。我明白了: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的道理。我还懂得了:当我们遇到困难时,不要向困难低头。要让困难向我们低头。要勇敢的去面对他,战胜它。我还知道了:劳动最光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