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会劳动作文三:愉快的社区劳动
昨天是周六,我一早就吃完饭来到了小区所在的社区广场,一排排绿色的冬青树,一朵朵娇艳的月季花美丽的景色让我心旷神怡,我和许多在社区娱乐的小朋友们嬉笑逗乐,快乐极了。
可当我的目光飘向社区的西部角落时,发现那里有许多的灰尘纸屑,给美丽的小区涂上了丑陋的风景线,影响了我们的社区形象,怎么办呢?我想起来老师的话,美丽从自我做起,从身边做起,美丽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都作出努力。
我想了想,决定把社区打扫一下,我飞快的跑回家,拿了扫帚和垃圾桶,开始扫了起来,刚开始的时候扫的满天飞尘,很是呛人,辛辛苦苦打扫好的地方又被风刮得很脏。我有点不想干了,这时我想起了爸爸经常对我说的话:无论做什么事情,都要动脑筋想办法,要巧干不要蛮干,只要用心,什么困难都会被克服,我仔细观察了一下,原来是风向不对,经过我的认真思考,决定改变打扫的方式,顺着风势打扫,既扫的干净,又没有浮尘刮起。一个个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了下来,但我依然坚持着扫完。
望着被我打扫完的社区,我的心情无比舒畅,看见老人和小朋友们在惬意的玩耍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抬头远望碧蓝的天空,飞翔的小鸟叽叽喳喳,仿佛在夸奖我呢,我心里是多么的高兴啊!
社区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,既能锻炼我们的身体,还可以培养我们劳动的热情,更可以让我们的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,这是多么愉快的活动啊!
现在,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:多多参加社区活动吧,从点滴做起,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社区家园环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