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于追求梦想的蚂蚁
小蚂蚁闹闹一直有个梦想:飞到天空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。
闹闹没有告诉其他蚂蚁它的梦想,因为蚂蚁们认为飞上天是不可能的事。
每天,当蚂蚁王国的国民们都休息后,闹闹独自到花园里制作他的飞机。
过了九十九天后,闹闹把飞机制作出来了。
他自告奋勇,向女王诉说了它制作飞机的事,并表示能实现蚂蚁飞上天的梦想,希望女王和国民能观看他这一壮举。女王不太相信闹闹说的,但还是召集蚂蚁们。
闹闹带着他的飞机爬上了树上,当风吹了,闹闹借着借着风力飞上了天空。飞机越飞越高,可是不过一会儿却失去平衡了,在天空翻转了几回,闹闹险些掉了下来。勇敢的闹闹还是坚持了下来,实现了他的梦想,赢得了他的同胞们阵阵喝彩。
小鸟和小蚂蚁
一只小鸟到处找吃的,它刚离开妈妈一个人生活,肚子很饿很饿。
突然,小鸟发现地上有一小片面包屑,它高兴极了,呼啦一下扑到地上一口啄起面包屑,又呼啦一下飞上树。太棒了,有饭吃了。小鸟大大地张开嘴:“啊吗……”
啊呀,一个声音叫起来。
小鸟吓了一大跳,它左瞧瞧,右瞧瞧。咦?树上只有自己呀,一定是听错了。小鸟对准面包屑又大大的张开了嘴。
“啊呀!”那个声音又叫起来。
小鸟吓得一屁股坐在树杈上。声音好像是从面包屑里传出来的,难道是会说话的面包屑吗?小鸟瞪大了眼睛,使劲看着面包屑。
这时,一只蚂蚁从面包屑底下钻出来。“吓死我了!”小蚂蚁晃动着触角摸着胸口:“你差点咬到我!”
“对不起。”小鸟说。“可是,你怎么在我的面包屑下面呢?”
“你的面包屑?”小蚂蚁生气地喊起来:“是我的!我刚才正举着我的面包屑找回家的路呢,突然,就这么“嗖”地一下就上了天,然后“啊”地一声,一张大大的鸟嘴……”小蚂蚁一边说,一边激动的比划着。小蚂蚁很小很小。它也是第一次离开妈妈出来找吃的。
“对不起。”小鸟说:“我一定是饿得花了眼,没看到你,只看到面包屑了。”
“哼!”小蚂蚁举起面包屑就要走。”咕噜咕噜咕噜……“突然,,小鸟的肚子响亮地叫了起来小鸟不好意思地揉着肚子。
“你妈妈没有给你留吃的吗?”小蚂蚁停住了。
“没有。”小鸟说“我长大了,要一个人找吃的,一个人住了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,小蚂蚁坐下来有点难过。
“吃吧吃吧”小蚂蚁把面包屑推给小鸟。
“不不这是你的面包属我不能吃我再飞下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可吃”小鸟拍拍翅膀.
“别去了天都黑了再说你也发现了这片面包屑呀。”,小蚂蚁拉着小鸟坐下,两个好朋友开心地吃起面包屑。小蚂蚁个子小吃一点点就饱了小鸟吃掉了其余的面包屑也不饿了。
晚上,小蚂蚁就住在了小鸟的树上他们靠在一起,看月亮,数星星,打着大大的呵欠睡着了。
离开妈妈的第一天,日子过得也不错呢。
小蚂蚁的过山车
卡卡要睡觉了。他把一件明天要穿的新衣服搭在床头。
那是一件冬天的大衣,它一半在床头,一半垂到了床下,形成一个斜坡。
卡卡进入梦乡的时候,蚂蚁小子和他的小伙伴们出来了。
他们很快地发现了卡卡的衣服,他们在卡卡的衣服上爬。
“这是什么?”
“是山坡吧?”
“是滑梯吧?”
当看到大衣上的拉链时,蚂蚁小子大声说:“这是一条轨道!”
“轨道?”
“你们没听说过吗?”蚂蚁小子卖弄自己的知识,“轨道,就是用来跑车子的,比如,过山车!”
大家低头打量拉链。拉链是合上的,越看越像轨道。
“那,过山车在哪里呢?”有小蚂蚁问。
“嗯,嗯……”蚂蚁小子想着,“我们再往上走走看。”
他们就沿着“轨道”,往上走。走到尽头的时候,看到了拉链头。
“瞧,这不就是过山车吗?”蚂蚁小子拍着长方形的拉链头说。
小伙伴们彻底信了,虽然只有一节,但过山车就是过山车,这是不需要怀疑的。
“我们来坐过山车玩吧?”蚂蚁小子坐上了拉链头。
“噢!坐过山车咯!”小伙伴们也纷纷坐上去,一个抱住一个。
“出发!”
蚂蚁小子双脚用力一蹬,他们跟着拉链头一起“哧溜”地滑了出去,顺着拉链的轨道,滑得好快好远……
哈哈,真开心呀!真刺激!
小蚂蚁们笑得合不拢嘴。
当“过山车”停了下来,他们也已经到达了拉链的尽头。本来合上的衣服给这么一拉,又敞开啦。
“再玩一次吧!”有小蚂蚁意犹未尽地提议。
“好哇!让我们把过山车推回去。”蚂蚁小子说。
有力气的小蚂蚁们就推着“过山车”,返回起点。
敞开的衣服,又被慢慢地拉上了……然后,在小蚂蚁们再次“哧溜”的时候,衣服又敞开了……
他们就这样玩了一夜。
天快亮了。小蚂蚁们也要回家去睡觉了。他们意犹未尽地说:“今晚还出来玩!”